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圣诞节物价 将比去年涨一成
时间:2010-12-06 11:49:5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全国零售联盟(NRF)最新调查显示,今年感恩节周末购物人潮超过去年,每人平均花费估计增加6.4%,而百货公司是吸引最多消费者上门的赢家。另外,在迎接12月圣诞节之际,PNC金融服务集团统计,今年圣诞节物价指数将比去年升高10.8%。

  NRF的统计显示,从11月25日感恩节至28日周日的整体零售业购物人潮,比2009年同期增加8.7%,将近有2亿1200万人。

  民众在这四天期间,不论在网路或店面购物,估计全美共消费450亿美元,比去年的412亿美元增加。NRF指出,今年每人平均花费由前一年的343.31美元增加至365.34美元。

  NRF的研究也发现,52%受访者指出,今年计画至百货公司采购,一年前则为49.4%。而服饰店也涌入更多购物人潮,从一年前的22.9%增加至今年的24.4%。

  消费者支出在美国经济占70%。专家并预期荷包较充裕的民众将会持续消费,尤其是这类族群并未把消费的重点放在感恩节后的黑色星期五。

  另外,根据PNC金融服务集团的统计,今年要购买「圣诞节12天」(The Twelve Days of Christmas)经典歌曲中出现的364件物品,总共需要9万6824美元,比去年上涨10.8%。

  不过,PNC集团投资主管指出,物价调涨并不尽然是坏事。他说:「好消息是经济正在改善当中,并开始见到一些物价慢慢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