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产业团体对美韩自由贸易协定见解分歧
时间:2010-12-20 10:25:5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在本(12)月3日完成最终重要议题谈判的美国与南韩自由贸易协定(KORUS FTA),受到美国成衣与鞋靴进口商的讚许,但纺织製造业却质疑将丢失成千上万个工作机会。

  根据美国政府推估,KORUS FTA将促进美国出口南韩贸易达110亿美元。目前,美国输南韩货品平均关税为11.2%,而南韩出口至美国之货品相对关税仅为3.7%。KORUS FTA实施后之叁年内,近95%的两国货品贸易将减降为零关税,创造出两国贸易公平竞争之环境。

  美国成衣及鞋靴协会(American Apparel and Footwear Association, AAFA)会长兼执行长Kevin Burke表示,KORUS FTA将是自1994年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生效以来,能为美国货品与服务带来最大市场的良机。

  KORUS FTA初步协议在2007年6月完成签署已有约叁年半的时间,但因为汽车、牛肉与农产品之争议,迟未完成国会立法生效。

  谈判代表声称,鑑于开创美国货品与服务商品新市场之需求,以达成欧巴马总统诉求于2015年倍增美国出口之策略,本月上旬已解决双方悬而未决的重大歧见。

  Burke执行长补充说明,美国成衣与鞋靴业促请欧巴马总统儘速将KORUS FTA送交国会审议,并开始推动长期未决与哥伦比亚及与巴拿马FTA之生效实施。

  但是纺织製造业团体对KORUS FTA却不是那么乐见其成,表示儘管汽车条款业经修订,但该协议中其他关键与极具缺陷的议题并未被提出来讨论。

  美国製造业贸易行动联盟(American Manufacturing Trade Action Coalition, AMTAC)执行长Auggie Tantillo指出,AMTAC与其他产业公协会曾经特别针对纺织品议题,要求贸易代表署(USTR)修订KORUS FTA中各种不同非互惠关税的逐步撤除期程、修补宽鬆塬产地规定的漏洞,并强化海关执法依据条款。

  Tantillo另表示,AMTAC不言而喻将仔细检视KORUS FTA最终条文,倘若业界提出的缺陷未予修订,恐将造成美国纺织产业丢失成千上万个工作机会。

  本年8月中AMTAC对KORUS FTA提出的3个关键缺陷意见为:

  1. 给予大型且具竞争力的南韩製造商,在敏感纺织类产品立即与非互惠的免税优惠。

  2. 海关执法依据条文过于薄弱,并且将助长严重的欺骗行为。

  3. 宽鬆的纺织与成衣产品塬产地规定,反而提供中国大陆和其他国家重要产品许多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