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安地斯山优惠法案获暂时展延
时间:2011-01-08 10:48:5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提供安地斯山国家输美产品免税优惠的「安地斯山国家贸易推广及毒品根绝法案」(Andean Trade Promotion and Drug Eradication Act, ATPDEA)顷获美国会通过暂时展延;而提供131个开发中国家输美产品优惠待遇的「普遍化优惠关税制度」(General System of Preferences, GSP),则未获延期,以后是否继续优惠,有待美国会新科议员在未来数月之审议。

  ATPDEA之优惠在去年12月31日到期,获美国会展延效期6个星期,意即安地斯山国家(厄瓜多、哥伦比亚及秘鲁)使用美国棉、纱线及布料製成之成衣输销美国,可继续享免税优惠至2月12日止。

  涵括于综合贸易法案(Omnibus Trade Act)在去年12月23日送交参议院审议之GSP优惠展延案,因阿拉巴马州参议员Jeff Sessions指出,其中提供孟加拉进口睡袋GSP优惠,恐将造成该州睡袋製造商Exxel关厂资遣工人,故予以杯葛,致GSP之优惠未获展延。

  另美国会亦未通过提供未损及美国製造业,而暂停徵收该等短缺塬料进口关税措施的杂项贸易草案(Miscellaneous Trade Bill, MTB),以及未对支持美国订製服饰业与毛纺业国内生产的羊毛与棉花信託基金完成技术修订。

  美国进口商与零售商表示,有关贸易优惠法案展延18个月议案之失败,将使美国成衣与鞋靴产业处于不确定与不可预测性风险中。

  美国成衣及鞋靴协会(American Apparel and Footwear Association, AAFA)会长兼执行长Kevin Burke敦促新科国会议员应儘速展延ATPDEA与GSP之优惠,谨慎审核通过MTB下的暂停关税措施,并完成羊毛与棉花信託基金技术修订。

  前述ATPDEA与GSP优惠措施塬已经众议院于去年12月15日审议通过展延至2012年6月,惟递交参议院审查时却未获核准。预计今年度会期,美国会将继续就未获展延的GSP表决延长优惠与否,甚至可能溯及自本年1月1日起,惟相信仍会造成部分特定产品之贸易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