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墨西哥纺织品出口美国渐被中国产品所取代
时间:2011-01-12 09:53:5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依据美国纺织服饰部门之统计,2005年至2010年间,墨西哥出口到美国之纺织品(纱线、布及成衣)从占美国进口的8.26%降至4.83%,金额从82亿1700万美元降至44亿400万美元。

美国之数据显示,中国大陆之纺品对美国输出已大量增加,并取代来自墨西哥之纺织品,2005年中国纺品占美国进口纺品27.61%,金额为274亿美元,至2010年金额为375亿9300万美元,已占美国纺品进口的41.21%。另外,越南、印度及印度尼西亚纺品对美国输出亦增加。

2005年对中国大陆纺品配额开放后,墨西哥在美国市场不仅面对中国大陆纺品无配额之竞争,同时亦面对中国大陆纺品工业技术及生产之竞争,现在亦面临越南、印度及印度尼西亚纺品整合及高生产技术之竞争。

依墨西哥成衣工业协会之资料,提升墨西哥纺品之竞争力,需开拓国内市场及重新定位国外市场,政府必须加强取缔非法走私,改善海关之不法,采用新技术及加强辅导微小及中小企业,另应增加企业融资,对美国市场采取更弹性之贸易政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