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巴西圣保罗市去年通膨率上升服饰费涨3.33%
时间:2011-01-28 16:55:5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巴西圣保罗日报报导,根据FIPE(经济研究院)的统计,圣保罗市去年全年的通膨率,也就是所谓的IPC(消费者物价指数)是6.40%,这是二○○四年(6.56%)以来最高的,前年的这个指数是3.65%,二○○八年是6.16%。

如果依照每月来统计的话,去年十二月的IPC是0.54%,比去年十一月(0.72%)低。

根据FIPE的预测,今年全年的IPC将是4.5%,不过,也有可能比这个更高,因为目前还是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存在。

FIPE表示,今年的IPC上升的主因有两个,一个就是食物的涨价,另一个是交通费的涨价。

事实上,圣保罗市去年全年的食物价格就已经涨了12.20%(前年只涨了1.81%),交通费用也涨了7.06%(前年涨了1.74%)。此外,服饰费的涨幅,也从前年的1.36%升到去年的3.33%。

不过,除了食物的价格、交通费用和服饰费以外,圣保罗市去年的其它项目,虽然也都在上涨,但是涨幅都比前年低,如住宿费的涨幅就从前年的3.89%降到去年的3.45%;个人支出从7.23%降到5.02%;医药费从6.82%降到5.85%,教育费从6.91%降到5.52%。

此外,新上任的央行总裁亚历山德拉.唐必尼在日前曾经表示,今年开始每年的通膨上限有可能会调降,他的这个说法也和很多专家的看法一致,因为专家在预测,IPCA(扩大物价指数,官方的通膨率),政府所设定的每年上限,在今年和明年都还有可能是4.5%,但是到了二○一三年就有可能下降到4.25%或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