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1月份消费信心八个月新高
时间:2011-01-30 02:12:1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工商协进会(Conference Board)1月25日公佈的最新调查显示,1月的消费者信心增强,为过去八个月来最高点,可能是由于劳动市场改善与减税方桉促使民众更乐观看待经济前景。

据该协会资讯,其编制的消费者指数上升至60.6,不但高于去年12月的53.3,而且创下去年5月以来最高点。

虽然与经济稳健时期消费者信心指数通常为90的情况相比,1月的消费者信心仍然较低,但却高于分析师预期。该调查公佈前,经济学家预期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54。

业内人士认为,1月消费者信心增强,主要由于消费者对就业市场的看法改善,圣诞节假日销售带来的乐观情绪得以延续;而且国会通过继续布希政府减税策略的法桉,也助了一臂之力。

工商协进会说,感到工作难找的消费者略为下跌至43.4%,低于12月调查的46%;而预期未来六个月工作机会增加的人则从此前的14.2%增加到了16%。

根据工商协进会数据,民众对当前经济情势的信心指数从上月的24.9升抵31,为2008年11月以来新高;民众对未来半年的预期信心也从72.3攀升至80.3。

法国兴业银行驻纽约分析师在报告发佈前说:「消费者信心正朝正确方向迈进,大致上劳动市场正在改善,而劳动市场也必须持续好转,才能使信心继续上升。」

不过,该数据也和先前发佈的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形成鲜明对比。1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因民众担忧油价高涨恐冲击财务而下滑至72.7,低于上月的74.5。

但该结果却与週一全国企业经济学家协会 (NABE)公佈的调查相呼应。NABE说,商家对增聘人手持正面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