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今年从服装杂货到日用品价格将攀升
时间:2011-02-14 09:45:0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目前物价已微幅上扬,经济学家预计,随着经济复苏的加速,物价将会稳步攀升。

在近期发布的财报中,已经有很多零售商及制造商表示,在2010年物价平稳之后,今年将提升从服装到杂货的各类日常用品价格。

这种物价上涨,很大程度是受到从食品、能源、棉花及其它各类全球性原材料价格,受到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快速增长带动的上涨。

因为担心在经济增长乏力的环境中,价格上涨会吓走精打细算的消费者,很多国内企业去年大多自行吸收了这种原材料物价上涨。但他们已难以继续承受这种利润下滑。

同时,消费者花钱也不那么小心谨慎。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以年率计算消费开支上升4.4%。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相比一年之前上升1.5%,是5月以来上涨最快的一个月。但同期成品批发价格上涨4%。

资本经济研究(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艾西沃斯(Paul Ashworth)预计今年的通膨将达到2%,尽管如此依然低于经济衰退之前的3%到4%。不过他预计食品及油价上涨,会削减消费开支0.2%。

服装业者VF公司,表示受到棉花价格上涨,服装面料上涨迅速,计划涨价,但涨幅仍在消费者可以接受范围。杂货零售商超值公司(Supervalu)计划将麦 片等价格提升3%,烹饪用油价格上涨更将近14%。包裹速递业者优比速(UPS)表示受到燃油价格上涨,从2月起,地面运送的燃油附加费用从5.5%增加 到6%。空运附加费从9%加至10%。

另外,营建业者或许会陷入更深的困境,因为房产市场目前仍未走出危急困境,他们也无法向购房者转嫁钢、铜及其它建筑材料上涨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