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特种布团体质疑美韩自由贸易协定
时间:2011-05-09 09:58:4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特种布製造商团体戮力阻止其称"不公平"的美国-韩国自由贸易协定(KORUS)之生效实施。

  为国际工业纺织品协会(Industrial Fabrics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之分处并代表美国生产机能性纺织品或适用于阻燃防护服与防弹背心,甚至是安全气囊及遮阳结构体等特种布料之近2,000家企业的美国工业纺织品产业协会(United States Industrial Fabrics Institute, USIFI)咸认,KORUS将导致美国纺织工厂倒闭与工人失业。该协会已启动诉愿签名活动,期能唤起美国会议员正视KORUS所带来的负面效益。

  USIFI并已拜会过诸多美国会议员,强调此项美国贸易政策对特种布产业与美国製造业的影响,并表达因贸易谈判者不明瞭产业之实况,将导致该等产业受害。

  Graniteville特种布公司董事长James Egan指出,在公平竞争环境下,美国特种纺织品产业足堪与任何人竞争,而作为产业的领导者,教育、沟通与奋斗是必要的责任。

  北卡罗莱纳州Larry Kissell众议员则表示,没有比「美国製」更好的品牌,所以他将致力于打击造成美国就业机会外移,以及阻碍推广美国顶级产品出口能力之任何贸易协议。他还说,KORUS採用与中美洲自由贸易协定(CAFTA)及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一样错误模式的规定。

  2010年特种布全球市场预估达1,230亿美元,其中美国市场即占290亿美元(23.6%);实际上,特种布产业是美国内纺织製造业当前最蓬勃发展的一个行业。

  但美国纺织企业担忧一旦KORUS生效实施之后,韩国产品就会大举入侵美国,取代美国本地产品,危及4万个机能纺织品及相关产业之工作机会。

  USIFI主要关切之3项重点为:

  1. 关税减让表显示多数韩国纺织品输销美国市场享有立即之零关税优惠,而美国纺织品输销规模较小之韩国市场,却面对10年逐步调降关税之方式。

  2. 海关执法依据规範不足,恐将助长严重之诈欺行为。

  3. 纺织与成衣产品的塬产地规定,将嘉惠中国大陆及其他国家的一些重要纺织产品,以及排除如缝纫线、窄幅布与口袋布等组件需使用区内塬产之规定。

  USIFI之忧虑来自美国商务部骆家辉部长与5名美众议员于本年4月27-29日访韩,强调KORUS将为两国带来积极之经济效益,并敦促韩国儘速批准生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