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哥斯达黎加对中国贸易协议棉花等项税则遭排除
时间:2011-05-19 10:21:3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农业为哥斯达黎加传统产业,2010年哥斯达黎加农渔牧业产值约成长6.5%,占GDP的10%,农业从业人口约 24万人,占总就业人口的13%,其中主要劳力多依赖邻近国家,尤其尼加拉瓜外籍劳工。

主要农产品包括香蕉、咖啡、菠萝、哈密瓜、甘蔗、甘橘、棕榈芯、稻米、豆类、树薯,玉米、海芋、山药、大蕉等。

此外,哥斯达黎加积极鼓励非传统农产品外销,如菠萝、哈密瓜、装饰用植物及装饰用枝叶等亦成为哥国近年拓销之产品,2010国际景气复苏,伴随国际农渔牧产品价格提升,农产品出口金额均见成长。

除了拓展中美洲邻国市场外,哥斯达黎加亦积极藉由自由贸易协议拓展农产品及其加工品之国际市场,哥斯达黎加对中国大陆自由贸易协议也争取到包括果汁、花卉、观赏植物及根茎类作物等可立即于FTA生效后免税输销中国大陆。

惟哥斯达黎加蔗糖、棉花及乳制品等约0.1%之税则项目,则遭完全排除;

至于牛肉、菠萝汁及咖啡等则分别订立5至10年之过渡期;惟鉴于哥斯达黎加农产数量及规模有限,是否可顺利进驻竞争激烈之中国大陆市场,仍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