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成衣进口供应国转变中
时间:2011-05-19 10:49:1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依据货柜进口资料的最新研究,中国劳力密集产品,如鞋类与成衣,在美国的进口市场佔有率正在下降中,美国转向其他东南亚国家与中美洲国家进口。

  研究显示中国鞋类进口的市占率由2010年第一季的75%降为本年同期的73%。中国男用服饰在美国的市占率则由去年第一季的25%降为本年同期的22%。在女用服饰与婴儿服饰方面,中国市场占有率则由34%降为31%。

  中国目前仍为出口美国货柜产品排名第一的供应国,目前这个排名尚未受到挑战。本年第一季自中国进口占美国总进口的45%,较去年同期减少1%。

  本年第一季排名第二大的货柜产品供应国为南韩,占4%,日本以3.7%排名第叁。2010年时,美国自中国进口鞋类较2009年成长11%,但当时整体美国鞋类进口需求成长16%。越南与印尼的市场与中国相较之下成长颇多,显然採购来源地转向该等市场。

  在男用成衣方面,採购部门显然对以孟加拉为主的印度次大陆以及以宏都拉斯为首的中美洲较为偏爱。自印度次大陆及中美洲进口的男用成衣在本年1-3月分别成长22%与57%,而同期自中国进口则是减少1%,与该等国家表现相比,显然背道而驰。

  至于在女用成衣与婴儿服饰方面,相较于其他地区的进口上升,自中国进口数量显然正在下降。本年第一季自全球进口量下跌5%,但同期自中国大陆进口降幅达12%。而同期自以越南及柬埔寨为主的东南亚国家进口量则是成长7%。

  资料也显示,中国生产地点由中国南部转移到北部与内陆地区,当地货品运送依赖扬子江以及邻近的港口,如上海与宁波。这个转变反映出中国劳动市场的变化,由于工资上涨以及劳动人口拥有更多的工作选择,改变了中国经济由外销转为支持消费的模式。

  中国货币的升值也使得製造商低价位产品已然紧缩的利润空间更为降低,如鞋类与成衣产品。商业周刊(The Journal of Commerce)撰写此份分析报告的Mario Moreno认为:「这份分析的结果突显了美国自中国进口鞋类与成衣的改变,从上升、持平到下滑,此係由于工资上涨,製造商自中国大陆出走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