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服装零售商因成本上升令毛利率下降
时间:2011-05-21 09:59:4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惠誉(Fitch)表示,由于棉价走高,中国的劳动力成本不断上涨,美国零售商今年将被迫提高服装价格,最高将比去年高出15%。

这次涨价将影响到从乐斯菲斯(North Face)到利瓦伊斯(Levi's)等诸多品牌。它将标志着一个长达二十年之久的时代的终结:在这二十年中,随着西方制造商将更多生产转移至低成本的新兴市场,服装成本不断下滑,许多零售商和制造商都对现在的涨价局面感到很陌生。

过去一年,随着新兴市场消费者增长的需求推高大宗商品价格,并进而加剧了西方的通胀,棉价上涨了120%,于今年3月初创下每磅逾2美元的峰值。中国服装厂的工资支出也在不断上升。

成本的上升将导致美国服装零售商的毛利率下降0.3%至0.5%。美国服装零售商的毛利率通常在38%至40%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