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加拿大消费品安全法》将于6月20日正式生效
时间:2011-05-27 10:05:09  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加拿大卫生部于近日宣布,去年通过的新的《加拿大消费品安全法》(Consumer Product Safety Act,CCPSA)将于6月20日正式生效。CCPSA是经过多方利益相关者几年的广泛咨询讨论后得出的,其中包括业界代表、消费者团体、儿童机构、标准制定组织以及其他层次的政府和普通民众。该标准将广泛适用于多种消费品,包括儿童玩具。

  CCPSA旨在加强对消费者的保护,更好促进加拿大与遍布世界的主要贸易伙伴结成同盟,以解决日趋复杂的产品材料问题,加快市场现代化,为产品寻求新的来源地,增加消费者信息等需求。

  新的《加拿大消费品安全法》主要内容包括:

  事故报告制度: 法案要求行业向加拿大卫生部提供信息或向供应商(如果可能)提供其关注的消费品安全事故及产品缺陷的报告结果,或合理的可能造成死亡或伤害的预期结果。该“预警”规定同时也适用于可能导致相同结果的标签或指示,以便及时采取措施。

  持有记录 / 文书: CCPSA要求制造、进口、宣传、销售等任何进行商业目的一方必须备有产品文书,文书内容包括产品供应商的名称、地址、销售时段等,以确保不安全产品可追溯到产地。通常情况下,该文书应作为常规商业实践的一部分。

  产品安全的信息: 加拿大卫生部可要求制造商或进口商提供或持有产品的相关信息(包括研究或测试结果),以表明该消费品是否符合CCPSA的要求。

  常规禁令: 法案规定,禁止制造、进口、宣传或销售可能对加拿大消费者的健康或安全造成不合理风险的消费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