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巴西政府拟对纺织鞋业等九种行业进口货增税
时间:2012-05-27 00:13:4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巴西媒体报导,久玛总统将要宣布的几个措施,包括一方面给进口货增税,另一方面给国货减税,其具体作法是将近有九种行业的员工薪水之税金要减少,但是这几种行业的进口货却要增设一种COFINS(社会安全财务捐)。

这几个行业的代表,在未来的几天将与财政部长曼德卡举行会谈,这些行业除了制鞋业和纺织业以外,还包括机器制造业、家具制造业、电力生产和输送业、塑料制造业、巴士制造业、船只制造业和飞机制造业。在这几种行业之中,制鞋业和纺织业之前都已经得到减税的优惠。

这几种行业今后所缴纳的INSS(社会安全捐),都不再是员工薪资的20%,而是他们营业额的1%左右,这个税率目前还没有确定,但是现在已经可以确定的是,每个行业的这个税率都会一样。

关于进口货的增税,是除了9.25%的PIS/COFINS(社会安全捐)以外,还要课征约1%的营业税。据统计,在这些国货所减少的税收将会达到两百亿元,但是从这些进口货所增加的税收,则将会增加两百七十三亿元。

此外,久玛总统也在二十九日宣布,政府为了提高国内产业的竞争力,将会再推出多项措施。

久玛目前正在印度访问,在她回国的时候就会马上宣布这些措施。这些措施之一就是透过「住者有其屋计划」(MINHA CASA MINHA VIDA)所兴建的国宅,将会从目前的两百万栋增到两百四十万栋。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政府用在这个计划的预算占PIB(全年经济总产值)的比例,也将增到24%或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