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委内瑞拉成为秘鲁纺织品最大出口国
时间:2012-11-12 12:25:5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今年,委内瑞拉超越美国成为秘鲁纺织品最大出口国,占总额的32%。

  今年1~9月出口至委内瑞拉的金额约为4.45亿美元,相较于去年同期成长113.8%。美国曾是秘鲁纺织品的最大出口市场,占出口总额的45%。然而,由于美国从越南等亚洲市场进口的增加,对于秘鲁亦造成相当的影响。

  Metis Gaia顾问公司表示,虽然对委内瑞拉出口的增加,弥补了因金融经济危机而陷入不景气的美国及欧洲市场,但是过度依赖这个高度不稳定及过度管制的市场,对于当地出口商而言亦不是明智的做法。要维持并强化纺织业在近十年内所获得的成就与发展,应该要在未来积极寻找新的商业模式、新的市场利基以及新的策略联盟发展。

  该公司认为应该加强拓销南美洲市场(例如:阿根廷、巴西),利用关税上的优势扩大在这些新兴市场中的市占率。

  目前,秘鲁虽已销售成衣、婴儿服及棉质polo衫至上述两市场,但业者认为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今年巴西首次超越哥伦比亚成为秘鲁第三大成衣出口国,占总出口额的5%。厄瓜多、玻利维亚及哥伦比亚等国市场亦相当具有潜力,未来对于高质量棉花及织品的需求,亦会有更大幅度的成长。(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