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墨西哥纺织品进口减税计划缓行一年
时间:2013-01-17 11:03:5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墨西哥新政府表示决定推迟一年执行165类纺织品服装和鞋类产品中的94类产品降低进口税计划,其他71类产品继续原来的减税计划,并已于今年1月1日开始执行,其进口税已减至20%。

  墨西哥相关纺织界人士对此决定表示欢迎,由于墨西哥开始参加跨太平洋战略合作伙伴协议谈判,相关业界人士担心减税计划会丧失谈判筹码,且这些产品主要从亚洲进口,近年来进口量不断增加,打击了本国相关产品生产。

  墨西哥纺织品服装以及鞋类产品从业者数量占墨制造业从业人员总数的10%以上,因此相关产品推迟减税计划受到墨西哥国内的普遍欢迎。纺织服装类产品减税将会使来自中国、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以及美国的产品占领本国市场,而推迟减税计划则可以使该国国内纺织企业得以“喘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