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户外品牌巴塔哥尼亚设立2000万美元环保基金
时间:2013-06-06 09:27:5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美国知名户外服装品牌巴塔哥尼亚(Patagonia)正在重建商业模式,希望将企业重心放在环境保护和社会公共事业上。该公司设立了2000万美元的基金用于支持愿意承担社会责任的典范企业。

  该公司不仅生产服装,还在食品、能源等产业进行投资。公司创立者伊冯娜(Yvon Chouinard)说:“大部分控股公司都为了增加利润进行多元化经营,而我们的目标仅有一个,就是利用商业模式帮助缓解环境危机。”

  巴塔哥尼亚服装公司的首席运营官罗斯(Rose Marcario)表示:“在过去的两个世纪,经济的迅速发展一直以环境的牺牲为代价,在未来的100年,商业要想继续获得成功,人类需要学会与自然和平相处,而不是无止境地利用自然环境。环保意识对企业来说非常必要,每个企业都应该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而不是选择逃避,我们邀请并鼓励所有的公司与我们一起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一直以来,巴塔哥尼亚都因对环境以及社会贡献的价值而受到认可,在过去的30年里,该企业每年都会将销售利润的1%捐献给民间环保组织。

  此外,该公司帮助了一个可持续服装联盟(SAC)的创立,全球1/3服装、鞋类产品的制造商都加入了该组织。可持续服装联盟建立了一个记录商家在环保方面表现的索引手册,设计师甚至是消费者在选择面料或制造产品时都可以参考该手册的内容来决定合作伙伴。此外,巴塔哥尼亚还是第一个使用衣物循环计划的品牌,一旦消费者不再穿着该品牌服装,其会对服装进行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