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质监部门对宜兴埠展开执法检查7批次童装不达标
时间:2013-07-18 09:25:47  来源:渤海早报  共有条评论


  于6月4日刊发《宜兴埠童装“作坊”存质量隐患》一文,披露了北辰区宜兴埠一条街上童装作坊扎堆,内部异味扑鼻、产品标志不规范的乱象,引起市质监局高度重视,执法人员对该区域童装产品展开了执法大检查。

  记者了解,此次检查针对产地、辅料、标识、标准等方面。产地方面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伪造、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或伪造产地生产儿童服装;辅料方面主要检查企业是否使用不合格辅料进行生产;标识方面检查是否存在标识标注不全、标注内容与实际不符等问题;标准方面主要针对生产企业的儿童服装产品是否符合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等国家强制性安全标准。

  此次检查涵盖普通内衣、保暖内衣、背心、裤子4类产品,重点检验了安全指标、纤维含量(里料、面料)和标注标识等项目。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标准未及时更新,部分产品无标识标注或标注标识不规范,面料、里料成分含量标注不规范等问题。比如,一款标注为“100%棉”的童装,经检验竟含有11.6%的聚酯纤维。

  据介绍,此次检查依据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等国家强制性安全标准。共计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检查儿童服装生产企业25家,抽样35批次。其中标注标识不合格7批次,在这7批次产品中还有2批次纤维含量不合格。对出现不合格情况的生产企业,质监部门正在立案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