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产品中的化学阻燃剂将遭遇美国多州限用令
时间:2013-07-29 11:16:0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期,随着2013年美国各州立法会议相继开始举行,关于限制化学阻燃剂使用的法案已被美国多个州提上议程,各州政府已将阻燃剂的限令列入立案程序,将对一系列的产品进行管控。此次提案所针对的阻燃剂主要包括多溴联苯醚(PBDEs)和磷酸酯(TDCPP、TCEP和TCPP等)类阻燃剂。

  据了解,化学阻燃剂被广泛使用在纺织品、软垫家具及儿童用品、塑胶制品、建筑隔热材料中,主要作用是增强产品的防火性能。近几年来,美国公众及消费者对于化学阻燃剂潜在的健康威胁日益关注,此前有报道指出,大量使用有毒有害的化学阻燃剂尤其是多溴联苯醚(PBDEs)等含卤阻燃剂,会对消费者的神经系统功能、生育能力和儿童的生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甚至增加罹患癌症的风险。

  美国一直是我国的主要出口贸易市场,纺织品、家居用品、儿童用品、塑胶制品等轻工产品在输美产品中占有很大比重。此次在美国包括加利福尼亚等十几个州相继出台化学阻燃剂限制使用提案,对我国相关消费品生产出口必将带来一定影响,为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出口企业:一是要密切关注出口市场对阻燃剂的最新使用规定。积极与当地客户沟通联系,确保出口产品符合美国相关技术法律法规要求;二是要加强产品升级和技术革新力度。寻找开发新型阻燃剂或新的阻燃方式替代传统的化学阻燃剂,提高产品在美国的市场竞争力;三是加强对化学阻燃剂使用的源头控制。企业在采购产品原辅料时要考虑其是否含有限制使用的化学阻燃剂,必要时可以送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