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迪斯尼公司将渐停向巴基斯坦等国采购
时间:2013-09-11 11:14:1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迪斯尼公司(Walt Disney Company;WDC)因关切孟加拉、巴基斯坦、白俄罗斯、厄瓜多及委内瑞拉等国无法符合其有关工作条件的规範,而将渐停向这些国家採购迪斯尼品牌的产品。WDC将自明(2014)年3月起停止向巴基斯坦採购,此举估计将导致巴国年度订单1.5亿美元的损失。

  WDC依据,世界银行的全球治理指数(Worldwide Governance Index;WGI)当做评估相关国家风险的主要工具,同时也参照国际劳工组织(ILO),优良工作计划(Better Work Programme)及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IFC)的相关资料,订出其国际劳工标準计划(International Labor Standards Program;ILS)

  WDC表示,公司会持续不断的检讨相关政策与流程,并已调整自家的採购规範以期符合ILS计划的目标与管控好复杂的全球供应链所带来的挑战。WDC已决定将迪斯尼品牌产品的生产精实限定在一些获得核准的採购国家(Permitted Sourcing Countries),并已发出指令,要求被授权厂商及供应商将迪斯尼品牌产品的生产从最高风险的国家转移出去。由于此项精实策略的实施,今后将有44个以前在特定情况下才得以生产迪斯尼品牌产品的国家被除名;包括目前仍在生产迪斯尼品牌产品的五个国家孟加拉、白俄罗斯、厄瓜多、巴基斯坦及委内瑞拉。

  WDC声称其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授权商,在全世界就有数以千计的独立被授权商及与数以万计的卖家合作的製造厂生产迪斯尼品牌的消费产品。目前WDC採购的国家分为叁大群组:

  1.全球治理指数(WGI)级数在65%以上的国家

  2. WGI级数在31%且通过国际劳工标準计划(ILS)稽核的国家

  3.WGI级数在31%以下但有实施国际劳工组织(ILO)及国际金融公司(IFC)的优良工作计划(Better Work Programme)的国家。

  巴基斯坦在WGI的评比只有19分,比门槛还低了6分;只要该国加入优良工作计划并证实工厂遵守规範且持续改善,以及政府、僱主、工人及买家等利害关係人均投入从事改善,则上述被除名的决定就可翻转。巴国纺织工业局局长Rukhsana Shah表示,“已与巴国商务部合作汇总相关的策略以因应美国企业的关切,努力使巴基斯坦在WGI的评比于2014年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