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服鞋协会会员催促政府更新贸易协定
时间:2014-08-07 10:36:32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带领24名服装及鞋类企业负责人和零售商前往华盛顿国会山。他们会见了参议员、众议员、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及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以游说政府尽快敲定主要的国际贸易政策和协定。

  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的首席执行官Juanita Duggan表示,双向贸易自由化和市场开放对美国服装行业以及该行业的美国从业人员至关重要。美国服装和鞋产业共提供了400万个就业岗位,这些就业岗位包括行业高管、纺织工人、采购经理、零售商、零售层相关岗位及专业技术员等。同样,运输行业也因服装产业获益良多,比如3.7万个物流岗位与23.5万个清洁岗位应运而生。“2012年,全美共消费近200亿件服装和超过20亿双鞋。其中,98%的鞋和97%的服装都产自美国以外的地方。双向贸易自由化和公开市场对美国服装及鞋类行业十分重要,同时也关系到400万名从业工人的生活。这些相关从业人员需要国会和行政机构尽快将有关国际贸易政策和协定的工作提上日程,更新过期的和即将过期的贸易项目,并推动美国的贸易进程。”

  据悉,此次前往国会山访问的服装和鞋类企业及零售商都将在明年获得贸易优先权。他们希望尽快更新一些贸易政策或者出台相关的更新方案,如尼加拉瓜贸易计划、过期的普惠制、即将到期的非洲增长与机会法案(AGOA)更新,以及全球贸易促进协议。

  这些贸易协议对美国纺织服装进出口贸易有着重要影响。以《非洲增长与机遇法案》为例,自该法案实施以来,非洲各国输入美国市场的纺织品服装数量大增,非洲到美国的出口额实现了500%的增长,从2001年的81.5亿美元增长到2011年的538亿美元,其中纺织服装行业占据近10亿美元的份额。此外,非洲还吸引了包括来自美国等众多国家企业的大力投资,兴建棉纺厂和服装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