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白宫反对 美国国会延宕TPP协定表决
时间:2015-12-17 12:04:3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共和党主导的美国国会,有意将TPP协定延后至明(2016)年总统选后再表决,白宫对此表示反对。

  美国联邦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于本(2015)年12月10日表示,反对欧巴马政府希望国会尽速表决TPP协定的计画,欧巴马若在2016年总统大选前强力推动TPP表决,可能面临挫败。

  据TPA时程,贸易协定谈判结束公布文本后、公众有90天审阅期,欧巴马随后则将TPP提请国会审核,欧巴马最早可在2016年2月4日签署协定,随后再与国会协调决定何时投票表决,而原本欧巴马团队乐观期待国会能在明年3月底投票。共和党虽倾向不反对区域经贸协定,但受总统选举和国会改选影响,TPP能否过关充满变数。

  白宫发言人哈芬(Brandi Hoffine)表示,将与国会领袖就明(2016)年尽速通过TPP继续协商,白宫找不到任何理由来延迟减免1万8,000项美国出口产品关税、让美国劳工及企业受惠的TPP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