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成衣工人暴动导致订单流走
时间:2010-06-23 11:24:4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自2010年6月19日发生在达卡近郊Ashulia工业区的成衣工人因要求调薪衍生之暴动事件,延至6月21日扩大,至少造成200人受伤、超过50台车辆被毁、超过30家工厂被砸毁,并阻断了交通。

  孟加拉国警方不得不对暴动群众发射橡胶子弹、催泪瓦斯及强力热水柱,工业区顿时形同战场。

  孟加拉国成衣制造出口协会(Bangladesh Garments Manufacturers & Exporters Association,BGMEA)已下令该工业区附近之上百家成衣厂暂时停工,以缓和情势。

  无法停止的工人暴动在维也纳(Vienna)的ITUC(International Trade Union Confederation)发表孟加拉国成衣工人薪水为全世界制衣产业之最低的消息之后更形严重;孟加拉国成衣业工人要求从现行的月薪1,662.50达卡(1美元约兑69达卡)调至5,000达卡。

  BGMEA表示,面对孟加拉国内能源不足严重影响孟加拉国成衣厂产能,成衣业者需空运货品以准时完成交期,自2009年年底到2010年4月中孟加拉国成衣业仅是花在空费已达131亿达卡,且孟加拉国政府已在研商调整孟加拉国成衣业薪资结构,BGMEA盼望工人们能理性等待,暴力行为只会迫使工厂关闭,并造成国外客人转向别的市场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