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ECFA早收清单出炉台湾布料项目受惠最大
时间:2010-06-28 11:47:5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ECFA谘商底定ECFA早收清单,纺纤类达136项,比原先多出3项,纺拓会秘书长黄伟基指出,依据清单显示,台湾布料将是最大受惠项目,包括福懋、宏远兴业、远东新、新纤等公司都有生产,估计台湾每年出口至大陆的布料约有18亿美元,以中国布料进口关税约在10%为计,在关税降至零之后,每年可省下1.8亿美元的成本。

黄伟基说,这次ECFA的谘商,最早台湾方有133项纺纤产品列入早收清单,经过昨天的谈判底定,增加至136项。

他强调,在136项早收清单,其中布料占最大宗,约占60%,大陆的进口关税有10%,估计这次受惠金高达18亿美元;再来是纱类产品,占比有30%,进口关税有5%;最后是服装与饰品类,占比只有10%,关税介于14%至17.5%之间。

黄伟基表示,台湾布料的竞争力很强,过去不少布料销往大陆,然后再经由大陆的纺织厂制成成衣等产品间接出口,因有退税机制,大体而言,没什么影响,不过,今后在取消进口关税后,台商转进内销市场,则可大幅提升竞争力,对台商相当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