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棉纱危机影响巴基斯坦在国际纺织品市场的地位
时间:2010-06-29 16:24:47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据巴基斯坦《商业记录报》6月25日报道,巴基斯坦中部成衣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PRGMEA)会长穆西•阿亚布•米扎(Mohsin Ayub Mirza)日前在记者招待会上称,巴基斯坦国内棉纱危机已使其高附加值纺织品产业陷入困境,损害巴在国际上作为稳定纺织品供应国的形象,进而影响了巴在国际纺织品市场的地位。对此,该商会深表忧虑。

  米扎指出,中国棉花短缺是导致巴基斯坦目前国内棉纱涨价的导火线,称该问题的解决不能仅靠限制棉纱出口数量和征收出口调节税。他预测中国将继续面临棉花短缺问题,因此,建议巴政府立即采取禁止棉纱出口的措施,以抑制国内棉纱价格,确保高附加值纺织品产业的棉纱供应。否则,巴第一个五年(2009-2014)纺织政策提出的将纺织品年出口额增至250亿美元的目标将无法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