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1-6月泰国新增工厂1700家
时间:2010-07-05 10:42:13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据泰国《世界日报》7月3日报道,泰国工业部工厂厅报导,2010年6月份批准经营者建立新工厂共255家,投资额超过100亿万铢,月比提高近1倍,并且工作岗位数量增加6,167个,来自于投资者对泰国政局方面的担忧已逐步减轻,加上政府对玛达浦投资问题的解决线路也已明确,促使提高国内外投资的信心。

  2010年1-6月,共批准经营者建立1,700家新工厂,可提供38,000个工作岗位,投资总额超过720亿铢,年比提高240亿铢,得益于泰国经济跟随全球经济好转而持续增长。

  按地区分类,6月份素叻他尼府的投资额最高,达24亿3,200万铢。其次为华富里府的17亿8,200万铢、北榄府的9亿7,500万铢、北标府的8亿9,100万铢、以及巴吞他尼府的5亿9,400万铢。6月份的投资项目主要为医用橡胶手套生产工业,总额达23亿8,000万铢,还有纺织品生产、碾米厂、砂糖工厂及汽车生产等。

  工业经济办事处副负责人颂猜指出,2010年5月份泰国的工业产能使用率为64%,主要工业包括饮品、汽车、硬盘、钢铁生产以及水产加工等。特别是汽车工业,各类汽车都呈现增长,来自于产商加快生产速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预计2010年汽车总产量将从之前预估的140万辆,提高至160万辆,其中70万辆将用于国内消费,90万辆将用于出口。

  促进投资委员会(BOI)秘书长安差卡表示,2010年下半年泰国投资趋势好转,仍有大量的投资者有意进入投资,预计玛达浦问题解决线路的明确,将成为刺激投资的有利因素,特别是投资石化工业的数量将提高。

  安差卡说,农产品加工、替代能源、生物科技工业等方面,同样也有大量的投资者有意在泰国投资以上的工业,近期曾有来自中国及印度的投资者有意在泰国投资生产汽车轮胎,BOI制定目标将泰国发展成为地区内汽车轮胎生产基地。

  安差卡指出,2010年BOI申请促投的资金额目标为5,000亿铢,2010年下半年的投资形势趋势好转,特别是玛达浦问题解决后,预计至少将有10个大型项目申请促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