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1-5月泰国成衣出口下降2.82%
时间:2010-07-07 10:27:21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据泰国《世界日报》7月6日报道,2010年1-5月,泰国成衣出口负增长2.82%,受到2009年经济危机的影响,加上许多中小型企业(SME)关闭,导致泰国产量减少达10%,而且还影响订单。为此,建议政府修改规则,批准增加接受残疾人士进入工作的数量。

  泰国成衣业协会顾问万洛透露,2010年首5个月,泰国成衣出口总值只有约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82%。由于2009年发生经济危机,导致订单数量大幅减少,外国生产商迁移生产基地至其它国家、或减少产量,无法继续承受上涨的生产成本。加上中小型经营者也关闭企业,使身为生产基地的泰国成衣产量减少不低于10%,导致影响2010年的生产及订单。

  另一方面,成衣工业还遭受劳工短缺问题,之前成衣工业解雇大量劳工,现在要召回这些劳工回到成衣业比较困难。所幸,整体看,成衣业2010年仍接到大量订单,使各家工厂来不及生产,而且几乎每家工厂都不能再增加接受订单,产能已接近满载,预期2010年泰成衣整体出口增长率约达5%。

  泰国工业院副主席他匿透露,泰国工业院在3家民营机构联合委员会议上,提议检讨规定雇主及经营者接受残疾人士进入工作的数量,民营部门希望劳工部及社会开发部向内阁会议提出修改以上规定,内阁会议已在上月22日召开时原则通过以上建议。

  他匿表示,以上规则原规定接受残疾人工作的数量为200人对残疾人士1人,现修改为100人对残疾人士1人,内阁会议还指示劳工部研究执行部令的合适期限,也许实施期限从90天延长至180天,目的是让民营部门有足够时间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