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与柬埔寨和缅甸合作开发棉花种植
时间:2010-07-13 12:59:4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上半年越南纺织成衣虽成为美国和日本两大市场的第二大出口国(中国居首),占全球纺织成衣市场的2.7%,但对欧盟出口仅成长1%(2009年同期成长15),而且从棉花、纤维、抽纱、织布、染整以及缝制等连环生产流程分析,越南仍仅止于在终端的制衣生产方面有所表现,70%的生产原副料仍仰赖进口,如上半年输入25亿美元各类布料和12亿美元原副料以及近10亿美元纱丝。

越南国营纺织成衣集团Vinatex总经理Vu Duc Giang日前表示,该单位迄今已挹注153亿盾生产棉花、人纤、布料、染整以及其他副料,并与柬埔寨和缅甸合作开发棉花种植,并决定2010年内减少多角投资方式,预备动用1兆4,000余亿盾密集制造业界发展核心的高附加价值产品,包括联营生产polyester及寻找地点建设染整工业区及棉花种植区(目前已注册8件棉花田开发计划,总面积2000公顷,其中两件已落实)。

Vinatex已于2009年5月初与越南国家油气集团(PVN)合作投资3亿2,500万美元,在海防Dinh Vu工业区兴建人造纤维厂(采用德国UHDE公司授权技术,由韩国Hyundai领军的总承包商负责施工,日产能600公吨,预期2012年量产后将可全面满足当地纺织业对该原料的需求,Vinatex和Phong Phu纺织公司合计持股19%。Vinatex并分别在中部宁平省、北部南定省、南部隆安河及茶荣省成立4个纺织和染整工业区,供越南国内和国外厂商进驻设厂。

越南纺织成衣协会(Vitas)理事长黎国恩表示,该机构2010年将投资1兆1,000亿盾提升业界生产技术和产能、组织供销国产纺织成衣原副料通路、全力吸引业者投资发展以提升自制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