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亚洲生产成本提高 发达国家订单增
时间:2010-07-14 09:11:0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共有条评论

  法国《费加罗报》近日刊文说,原材料价格上涨、美元升值、运费上涨和劳动力成本上涨等诸多因素造成亚洲国家生产成本提高,部分跨国企业已考虑将工厂迁出亚洲。文章摘编如下:

  位于法国孚日省埃卢瓦的唐托雷织纱厂正在全速运转。它7月和8月的订货单已经饱和。人们已很久没有看到这样的情况了。该厂负责人伊夫·迪比耶夫表示:“我们去年的开工率在65%,导致部分人员失业。自年初以来,我们的开工率达到了100%。”

  正当人们以为法国纺织工业注定要不可避免走向衰落的时候,这猛然出现的业务量令人感到意外。原因在于,原材料价格上涨、美元升值、运费上涨和劳动力成本上涨等诸多因素,造成亚洲的生产成本提高。

  纺织工业联盟的埃玛纽埃勒·比托指出:“近两三年来,宏观经济的大趋势有利于法国工业。”这可从布料生产和成衣方面表现出来。亚洲棉花紧缺使得价格在一年的时间里上涨了60%。欧洲人难以购得棉花,因为亚洲人在他们之间购买。因此重新发现了当地的一些工业家。伊夫·迪比耶夫高兴地说,“有人曾对我们说,他们不再需要我们,而顾客记得我们的存在。”他从2007年起将其员工从140人减少到65人。

  在经济危机期间,中国许多纺织厂倒闭,而剩余的现在依然全力开工。这就失去了协商价格的余地。中国在6年的时间里从占全球服装出口的20%上升到33%,它现在似乎到了要失去市场份额的阶段。

  发包人通过转向一些低成本国家如越南、印度或孟加拉国,也在不断增多货源。不过,这些国家现在也开始出现了成本上升的迹象。

  从10年前开始涌向亚洲的品牌服装现在开始考虑自己的战略。BelAir时装老板埃里克·西特吕克解释说:“这样的紧张局势促使我们重新定位我们的购买。一旦没有足够的附加值,鉴于成本、期限和便利方面已有的优势,我们现在宁愿在摩洛哥进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