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缅甸寻求泰国企业投资食品成衣等生产基地
时间:2010-07-15 11:34:5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泰国缅甸商业委员会表示,由于缅甸经营成本低,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广大的市场,许多泰国投资者正寻找投资缅甸机会。

缅甸私人企业代表们最近拜访了泰国缅甸商业合作会,以游说泰国的工业在缅甸建立生产基地。缅甸希望前往投资产业包括食品加工,和农业有关的工业,消费产品和成衣。

缅甸于今年年底将举行大选,预计新政府将设立新的投资奖励措施,以吸引外国投资者。泰国缅甸商业委员会主席Santi Vilassakdanont表示,缅甸承诺开放会员国对该国投资,以达到2015年东协经济共同体成为一个单一市场的目的。

泰方与缅甸私人企业部门密切合作。此外,缅甸政府要创造就业机会。目前许多缅甸劳工在泰国与缅甸边界的工厂工作。缅甸鼓励外国制造业在该国投资,以便缅甸劳工在本国工作。

Santi表示,泰国缅甸商业委员会计划下个月筹组大约20名泰商的代表团访问缅甸。访问期间,双方将签署一项合作备忘录,以确保缅甸农产品对泰国食品加工业的供应来源,以及泰国出口成衣到缅甸。泰国的制造商也将藉此机会与缅商建立合作关系。目前已有泰国重工业部门,如钢铁,水泥,以及能源业,有兴趣投资缅甸。

Santi另称,其它国家像中国和新加坡也在寻找投资缅甸的机会,泰国需要利用其比邻缅甸的地理位置,和与缅甸人民联系的历史渊源,泰国工业应更注重投资于缅甸。

泰国缅甸商业委员会系由泰国工业联合会( FTI)和泰国商会和泰国银行协会共同于今年2月份成立。Santi Vilassakdanont是该委员会第一届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