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制衣厂员工千人示威要求加薪
时间:2010-07-15 11:57:2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柬埔寨首都金边郊区的当戈(Dangkor)爆发千人示威,一家制衣厂的2000多名员工走上街头,要求雇主立即给他们加薪。

柬埔寨劳工咨询委员会上周同意,将制衣厂员工的最低工资从每月50美元(约69新元)调高至61美元(约85新元)。不过,制衣厂员工原本享有的额外6美元生活补贴则会取消。

新工资制度将从10月份开始生效,但示威者表示,他们无法等到那个时候,他们要求雇主下个月就给他们加薪。

柬埔寨自由工人工会负责工厂事务的主管春索希说,制衣厂员工的房东知道他们将获得加薪,已经调高屋租。他说:“这些房东不肯等到10月。”

柬埔寨自由工人工会原本要求将最低工资调高至70美元,因此,他们对员工最终只获得5美元的实质加薪感到不满,也无法接受61美元的最低工资将一直维持到2014年。

该工会还在同制衣厂管理层谈判,不过,制衣厂行政主管指出,他们将遵守政府定下的日期,在10月份加薪给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