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日本优衣库与穷人银行合作卖低价服装
时间:2010-07-15 13:58:2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日本最大的休闲服装品牌“优衣库”的经营公司——日本迅销公司7月13日宣布,将与孟加拉国的格拉明银行合作在该国成立公司,从事低价服装的企划及销售业务。

孟加拉是世界上最为贫穷的国家之一。合作双方希望利用优衣库设在孟加拉的工厂,面向孟加拉国内市场生产每件1美元左右的服装,并通过格拉明银行的网络招揽人力及委托销售。借此改善当地民众的生活质量、增加就业机会。而公司的盈利部门将用于扩大业务再投资,计划3年后创造1500个就业岗位。

据消息称,新公司注册资金10万美元,其中迅销公司将出资99%。新公司暂被命名为“格拉明优衣库”,计划于今年10月成立。

创建于1974年的格拉明银行从27美元小额贷款艰难起步,在短短30年间,到发展成为拥有六百多万借款者的庞大的乡村银行网络,改变了穷人的命运并缓解了社会矛盾。

鉴于其独创而有效的扶贫方式,该银行被称为“穷人银行”,瑞典皇家科学院诺贝尔奖委员会将2006年度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孟加拉银行家穆罕默德·尤纳斯及其创立的格拉明银行。

在13日双方宣布成立合资公司的仪式上,格拉明银行总裁穆罕默德·尤纳斯充满期待地说:“我们利用优衣库的技术,可以让更多苦于寒冷的人解决穿衣问题。”

而迅销公司社长柳井正当天也在记者会上表示:“孟加拉国拥有巨大的产品市场。但只有真正有益于该国的企业才能生存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