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日本迅销公司将成立孟加拉国合资企业
时间:2010-07-20 10:55:1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日本时尚集团迅销公司(Fast Retailing)将于本年9月份在孟加拉国成立肩负社会责任的合资企业,该合资企业将于孟国当地进行成衣的规划、生产与销售,目的希望协助改善孟加拉国的社会问题,包括贫穷、卫生以及教育议题等。

  迅销公司是知名成衣连锁店Uniqlo的控股公司。在孟国的新设子公司「Uniqlo Social Business Bangladesh」将与隶属于孟加拉国乡村银行Grameen Bank Group注1的Grameen Healthcare Trust合组合资企业,名称定为「Grameen Uniqlo」,位在孟国首都的达卡。

  迅销公司在声明中表示,预期孟加拉国将出现经济成长,主要的驱动力来自纺织业,但孟国人民仍面临大量的社会问题。透过该公司独特的SPA注2 (自有品牌服饰专营商店)Know-how,规划成衣的生产,并以能维持成衣的质量,又能让收入在贫穷线以下的人们也能负担的价格来销售成衣。

  新设的合资企业希望能创造就业以改善孟国人民生活。在零售方面,迅销公司计划利用Grameen银行现有计达800万名借贷者的数据库来进行Door-to-Door的营销,如此一来可提增就业。迅销公司计划第一年提供250个就业机会,未来三年内将达到1500个。

  注1:Grameen Bank是孟加拉国乡村银行,由穆罕默德•尤努斯(Muhammad Yunus)于1976年创立,提供穷人的创业小额贷款。

  注2:SPA(Speciality Retailer of Private Label Apparel),是一种企业全程参与商品(设计)企划、生产、物流、销售等产业环节的一体化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