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土耳其牛仔布喷砂工人诉请职业伤害赔偿
时间:2010-07-21 09:46:2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在土耳其喷砂牛仔布血汗工厂染上致命肺病的工人,在本年6月底于土国首都安卡拉举行了为期3天的抗议示威活动,以诉请土耳其政府正视此职业伤害问题,进一步提供医疗照护、社会保险及职灾赔偿。

  儘管去年3月土耳其政府即严禁喷砂处理製程,估计土国尚有1万名工人暴露在不安全的工作环境中。此种加工製程係以细砂喷吹在牛仔布,以产生破旧感,但却会导致工人吸入砂尘,因而罹患硅肺病。

  暴露于砂尘环境中仅需短短数个月,就有染上最致命且不可治癒的硅肺病危险。欧洲联盟严禁此种危害健康的生产製程已超过40余年。

  根据土耳其喷砂劳工团结工会委员会统计资料,目前为止已有600名工人被诊断出染有硅肺病;但实际上,罹患硅肺病的劳工人数可能更高。

  部分的问题是大多数的罹病工人係非法僱用,意谓着他们没有聘雇证明,以取得社会保险援助与赔偿。而其他多数为从邻近国家如亚塞拜然、摩尔多瓦、乔治亚与罗马尼亚之移民,也许在未有基本保护措施的喷砂牛仔布工厂早就染上硅肺病。

  团结工会委员会认为土耳其政府提供硅肺病患的免费医疗并不够;劳工在确诊染病后亟需伤害补偿与赔偿金之补助。

  该委员会亦诉请土耳其政府加强督察,并要求卫生部在土国国内发起宣导活动,以提醒劳工有关喷砂工作面临染上硅肺病之严重风险,并鼓励该等劳工儘速受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