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台湾纺企积极投入宝特瓶回收变纺织品
时间:2010-07-23 11:32:0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南非世足赛今年特别采用回收宝特瓶制成的世足赛球衣,已吸引全球关注,台湾最近几年包括远东新、力丽、世堡等纺织企业都很积极投入这块环保商品市场。

事实上,台湾最积极在这块领耕耘的还是慈济,台湾每年回收8.2万吨的宝特瓶中,慈济就占了7,500吨,且开发出不少宝特瓶回收的毛毯或医院用的各式纺织品

台湾纺拓会将于周三举办一场「更『绿』一筹 创造再生纺织品高价值」环保研讨会,其中世堡纺织将获颁德国莱因集团TÜV Rheinland首张再生材质验证证书。

世堡纺织投入回收宝特瓶再生的工作,已超过10年。这次因为世足赛采用宝特瓶回收制成的球衣,使得台湾内从事这项相关产品的厂商,再度受到瞩目。

目前除了包括远东新、德式马、世堡与力丽等企业,都有开发宝特瓶回收的相关布料与成品,不过,最积极仍属慈济。

世堡企业表示,该公司开发回收宝特瓶制成的布料,已营销美国与亚洲等地。

远东新指出,今年南非世足赛中,就有采用到该公司生产的环保布料。目前利用回收宝特瓶所开发的纺织品,全球市场胃纳还不大,不过,却已有不系少国际集团已注意到这块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