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羊绒的环球旅行
时间:2010-07-26 17:35:17  来源:全球紡織聯盟網  共有条评论

  苏格兰作为世界优质羊绒之乡,是因为她独特的软水湖泊及世代相传的纺织工艺,生产出的高品质服装,受到当时皇室成员及显贵人士的追捧。在羊绒服饰登上米兰、巴黎、纽约的时尚舞台以前,已经经历了很长一段鲜为人知的环球旅行。

  第一站:中国内蒙古

  最好的羊绒产于中国内蒙古,严寒的自然环境促使这种柔软纤维在山羊毛发下生长,其良好的保暖性与透气性,让山羊能够安全过冬。每年春季,当气温开始回升时,这种纤维与部分毛发开始脱落,经过分梳和筛选,得到的就是世界上最柔软的纤维之一—羊绒纤维。

  下一站:苏格兰Kinross

  Kinross是欧洲领导地位的羊绒纱线纺织厂Todd & Duncan的故乡,作为全球最高档羊绒纱线供应商,Todd & Duncan向国际著名的服装品牌及设计师提供最具时尚潮流色彩的纱线。

  Todd & Duncan坐落于Kinross 乐文湖畔,乐文湖因为玛丽王后闻名遐迩,1567年她被囚禁在乐文湖上的城堡里。Kinross与当时的Perthshire、Fife 及Clackmannanshire接壤,是苏格兰高原地区的重要出入口。

  从1867开始,Todd & Duncan在苏格兰生产羊绒纱线,在当时就能够生产2/28纱线,拥有155种色彩之多,其羊绒混纺数量和标准都是处于领先地位,并且还能提供现货服务,Todd & Duncan从此逐渐获得国际认可。

  Todd & Duncan工厂位于Kinross美丽而宁静的自然保护区内,乐文湖孕育了她140年的历史。当世界上最好的羊绒纤维经乐文湖的软水洗涤之后,便逐渐舒展开来,达到其本来的柔软质感,这也就是Todd & Duncan羊绒纱线拥有独一无二的通透质感和鲜明色彩的秘密。

  Todd & Duncan采用毛染而非纱染,因为毛染能够让纱线手感更好,对纱线的损伤更少,色牢度更佳,色泽长久弥新,深色与浅色系纱线都能呈现出近乎奢华的柔软舒适。

  Todd & Duncan因具有高要求的单股纱线生产技术而著称,如今结合了现代化的纺织技术,但仍坚持走锭纺,生产出的纱线更尊贵、更匀称,这是其他竞争对手无法企及的。

  数吨的羊绒纤维在Kinross被纺成纱线之前,被染成彩虹般的色彩,纯洁的白色羊绒最为珍贵,因为她能够被染成上万种色彩。这些色彩灵感大多数来源于苏格兰多彩的郊野,Todd & Duncan就是世界羊绒纱线色彩的故乡。

  纺纱的过程是将干净的羊绒纺织成纱线,向针织工业提供产品和服务。众所周知,羊绒具有很好的上色性能,而Todd & Duncan将这种性能发挥的淋漓尽致,无与伦比。

  样色与染料成份比例的匹配值,一般情况下是由电脑程序来自动完成,如果出现微小的偏差,就用色彩匹配器来进行纠正,达到准确标准,这项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在染色期间,原绒须要在温水中浸泡三个小时,而水质的好坏与染色工艺同等重要,乐文湖软水洗涤后的Todd & Duncan羊绒纱线,就如同苏格兰酝酿出的威士忌一样,独一无二,至尊至贵。

  终点站:世界顶级服装品牌

  Todd & Duncan是公认的顶级羊绒纱线品牌领导者,向路易威登、古驰、普拉达、香奈尔、爱玛仕、迪奥等世界奢侈品牌持续提供最新的产品和色彩,满足全球流行趋势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