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上半年全球对华纺服产品反倾销案综述(表)
时间:2010-07-29 13:53:02  来源:亞洲紡織聯盟網  共有条评论

国家质检总局不久前公布了2009年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对中国出口企业影响调查结果。结果显示,2009年有34.3%的出口企业受到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不同程度的影响;造成我国出口贸易直接损失574.32亿美元,比2008年增加68.9亿美元;出口贸易直接损失占同期出口总额的4.78%,比2008年上升1.24个百分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使出口企业增加成本246.25亿美元,比2008年增加5.53亿美元。调查结果还显示,影响我国工业品出口的技术性贸易措施集中在认证要求、技术标准要求、有毒有害物质限量要求、标签和标志要求、包装及材料要求等5个方面。

  技术性贸易壁垒增加

  2010年,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不断遭到来自各主要发达国家和经济体的技术性贸易壁垒限制。比如: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加拿大卫生署等组织频繁发布召回通报。

  我国纺服类产品受通报的的主要原因是存在窒息危险(儿童上衣和帽子的抽绳长度超标)、化学危险(被检出富马酸二甲酯)、致伤危险(儿童服装的腰部抽绳长度超标)等。这些被通报的产品有相当一部分或主动或被动地撤出了市场、召回已售出产品,尚未进入市场的产品则直接被海关拒绝进口。

  上半年我国遭受各类召回通报情况(件)

类别

全球总数

对华召回数

对华纺服类产品召回数

RAPEX

988

599

150

CPSC

222

123

28

加拿大卫生署

161

97

13

  数据来源: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统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