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Karur呼吁放弃允许废棉出口的措施
时间:2010-08-02 12:17:11  来源:亞洲紡織聯盟網  共有条评论

印度Karur纺织论坛呼吁中央政府放弃任何允许废棉出口的动议,因为允许废棉出口将导致家庭纺织工业陷入瘫痪状态。


    由于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商务部正在考虑恢复废棉出口,论坛指出,在纺织企业举行会谈并展开游说之后,出口动议被暂停。


    论坛主席M. Sivakkannan说,加入扭转这一决定并允许出口,只会把家用纺织品工业以及成衣工业引入低迷。


    安装气流纺纺纱机器的纺纱企业使用环锭纺纱厂的废棉生产粗支棉纱,尤其是6支,14支,16支和20支粗纱,这些纱用来生产家用纺织品或者供给服装企业。


    据估计,印度每年大概有270万包废棉,但四分之一以上的废棉以前被出口。国内的消耗量大约235万包。


    出口造成废棉货源短缺,价格提高,导致人为地短缺现象。同时,低纤维棉花品种Bangla Deshi和J 34价格也被推高。这些品种与废棉混合,纺出10支,14支,16支和20支纱。


    精梳废棉2007年12月季度价格大约35-36卢比/公斤,2009年中期涨至52卢比/公斤。废棉出口只让一小撮出口商受益,而他们可能甚至没有在纺织工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论坛指出,过去,废棉出口曾经给家用纺织品工业带来毁灭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