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香港六月零售销货量服装类升10%
时间:2010-08-03 11:18:0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香港政府统计处8月2日公布,6月零售业总销货值按年升15.3%,至243亿元。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后,总销货数量按年升12.1%。

香港统计处表示,零售业销售继续显著增长,反映本地消费意欲相对坚稳和访港旅游业快速扩张。

不过,该处指出,先进经济体系复苏基础脆弱,令外围环境更为不明朗,或会削弱消费意欲,情况值得关注。然而,访港旅游业持续强劲扩张,仍应对零售业有利。

按商店主要类别分析,该月汽车及汽车零件的销货数量升幅最大,录得35.1%升幅。电器及摄影器材零售量升26%、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升18.3%、百货公司货品升17.4%、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升11.6%。

其他录得升幅的类别包括:服装(10%)、家具及固定装置(10%)、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8.5%)、杂项消费品(5.7%)、杂项耐用消费品(3.6%)、燃料(1.7%),以及超级市场货品(1.3%)。

截至今年6月底的3个月,经季节性调整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下跌2.6%。今年上半年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升17.9%,总销货数量则升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