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日本时装零售商Uniqlo于孟加拉的合资工厂已营运生产成衣
时间:2010-08-04 09:40:4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日本时装零售商Uniqlo合资案其中的一位合伙人称,位于孟加拉之生产Uniqlo休閒服饰之布料及成衣供应链合资企业製造设施的进度令人满意,且一个小规模的成衣厂已在营运。

  总部位于香港具領导地位的针织布生産商Pacific Textiles Holdings Ltd表示,合资企业已在孟加拉租赁一栋工业厂房,展开成衣的营运生产,并正在熟悉当地的营运制度,以及进行工人的培训。同时,另已购入用作综合布料及成衣工厂的土地,且工厂设计正在进行中。

  该项高达8千万美元的合资计画于2008年11月规划执行,有关成衣的製造已自本(2010)年初开始,布料的製造则将随后在2011年初期全面投产。

  该合资企业的合伙人包括香港Pacific Textiles控股公司、Uniqlo的母公司日本Fast Retailing与香港针织布製造商Crystal International,以及孟加拉的Ananta Group。

  另为确保优质纱线之供应,该合资公司将另与中国大陆纺纱生产商Bros Eastern Company Limited(百隆东方有限公司)共同投资于孟加拉兴建一座纱线厂。

  该等企业期盼利用孟加拉的出口成衣在进入欧洲和日本市场可免关税与免配额,以及孟加拉当地生产与营运成本相对较为低廉的优势。

  目前日本Fast Retailing公司正在建立全球供应的网络以利全球店面的推展。Uniqlo同时也希望藉由该项计画降低对中国大陆的依赖,目前Uniqlo有90%的产品在中国大陆製造,目标为将叁分之一的生产移往中国大陆以外的国家。

  Fast Retailing集团日前宣佈在今年9月计划将于孟加拉成立一个有社会责任的合资企业,并在孟加拉製造和销售成衣。其在孟国的新设子公司--Uniqlo Social Business Bangladesh将与孟加拉乡村银行Grameen Bank合组合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