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中国政府鼓励纺织业西进
时间:2010-08-04 09:41:2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政府顷发布新的指令,鼓励纺织企业将工厂由东部沿海制造业重心,移往较贫穷的县市。这项由工业信息部在七月份所发布的指令指出,希望银行对于拟将制程移往中西部的企业提供「必要的财务支持」。

  这项政策目的在于改进纺织业逐渐增多的「结构问题」,东部城市的成本,特别是劳工成本正逐步上扬,而北京希望在沿海城市促进制造产业升级,并认为中西部的优势尚未被完全开发。

  这项指令是依据较早的一项提案而来,该提案希望能在大陆内地制造就业机会。但尽管政府大力支持,许多企业仍表示尚无计划移往内地。

  一位香港企业人士表示,中国南部仍是企业比较喜欢的地点。也许成本上稍微贵一些,但是布料运送上较具弹性,厂商可以制作更多高附加价值的产品,至于低附加价值的产品则是直接移往海外。许多成衣厂已将生产基地移往其它工资较低的国家。近几年来,中国工资年平均涨幅为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