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国成衣业自11月份起调涨工资
时间:2010-08-04 17:36:5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孟加拉国成衣产业--全球低工资地方之一,在今年因工资的争议引发了动荡不安之情势,据报本年6月间在孟国首都达卡就有15,000名工人,因为工资太低而走上街头示威抗议造成交通阻塞。

  终于在孟加拉国劳工就业部与产业代表几度协商之后,决定自本年11月份起将孟加拉国劳工最低薪资从每月1,662孟加拉国币(23.90美元)调增至3,000孟加拉国币(43.17美元)。

  仅管孟加拉国成衣业每月最低工资调涨幅度高达80%,但却未能满足工运人士设定调增至5,000孟加拉国币之目标;惟最低工资几乎呈现倍数成长,恐对新兴国家如孟加拉国之成衣产业造成某种程度上的惊恐不安。

  纺织产品是孟加拉国主要出口品项,工资飙涨过高将可能造成近几年积极以孟加拉国为主要供应国的流行服饰买家的却步。此外,取得3个月适用新工资规定缓冲期的工厂业主,预估将增加7%之生产成本。

  当然,并不是说3,000孟加拉国币可以满足每月正常生活所需,根据亚洲基本工资联盟(Asia Floor Wage)推估,孟加拉国一个家庭的每个月实际生活所需大于10,000孟加拉国币。

  此外,孟加拉国工资调增的规模,进一步突显现在有许多西方零售商喜欢向如孟加拉国一样那么低工资水平的国家采购;然而孟加拉国成衣业公布工资调涨,却是正确方向的一小步。

  孟加拉国针织品制造商与出口商协会(Bangladesh Knitwear Manufacturers & Exporters Association, BKMEA)主席Fazlul Hoque即认为零售商应该吸收增加的7%生产成本。渠称3个月的缓冲期将带给部分工厂业主喘息的空间,俾利渠等向买家进行协商,要求提高订单价格,以涵括增加的工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