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台湾举办[两岸纺纤业交流会议]今日登场
时间:2010-08-10 11:33:0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两岸纺织与纤维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于10日登场,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在副会长高勇的领军下,近百人到台湾参与两岸纺织业的交流。这是两岸搭桥计划上路以来,纺织业首度入列。

10日将于台湾圆山大饭店登场的两岸纺织与纤维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由台湾经济部技术处指导、台湾纺织产业综合研究所及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共同主办,针对台湾及大陆纺织产业政策、现况及未来发展,发表专题演讲。

分别针对研发与生产、检验与讯息、及投资合作与商机共三个领域,进行分组议题研讨,期望透过两岸产、官、学、研各界重要人士交流,共同探讨两岸纺织业者间,如何以各自优势进行合作互补,壮大两岸纺织产业。

为建立两岸产业合作平台、创造两岸产业合作商机,台湾经济部2008年底启动「两岸搭桥项目」,规划为「一年交流、两年洽商、三年合作」,具体作法是藉由举办两岸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的方式,建立一个产业一个平台,两岸产业可透过该平台上建立两岸产业合作模式,进而创造两岸合作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