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泰国纺织业积极升级吸引日商转移生产基地
时间:2010-08-11 10:31:3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泰国商业部表示,日本纺织成衣业者表示,由于中国的罢工问题延烧,有意将其生产基地迁往泰国,但也同时考虑越南、印度尼西亚及孟加拉国等地。

泰国商业部表示,中国部分城市的劳工意识提高,要求加薪、工作环境及相关权益,造成部份工业区的中资及外资工厂不安,近来中国的成衣纺织业已出现多起罢工潮,天津的日本电子工厂及丰田汽车组件供货商数以百计的中国劳工亦出现罢工。

日本纺织公会近日即表示,泰国较他国在生产技术、花色及设计方面有竞争力,并作为上、中、下游供应炼的准备,地理、物流及人力资源均佳。

2007年生效的泰日FTA中,纺织品关税减让幅度最大,日本纺织公会也积极协助泰国业者进入市场及技术合作。

但商业部也指出,泰国的纺织业须要升级,成为东协的时尚领导者,才能吸引更多的日资,政府也将维持优惠政策的延续性。

2010年上半,泰国对日出口额计93.9亿美元,年比成长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