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中国机械工具棉织等小产品支配印尼市场
时间:2010-08-12 12:39:2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青年企业家协会(Himpi)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中小工业产品在印度尼西亚占有70%的市场份额,其中包括机械、工具和水果类。

协会对外贸主席哈利8月8日表明,市面上充斥外来货,其中70%是中国中小工业产品,如电器工具、机器、机械工具、钢制产品、塑料制成品、棉织品、机动车零件及水果。

据调查结果,民众日益喜欢购买中国中小工业产品,是由于国产品涨价,削弱人民购买力。今年6月和7月间通货膨胀1.57%,显示民众对价格问题更加敏感。

中央统计数据显示,中国进口总额近年来都上升,高达89亿9000万美元。

他举例,2004年中国进口占印度尼西亚总进口的7.9%,到了2008年飙升至35.1%,(其中由资本货与补助原材料进口升幅分别为59.3%和29.5%),去年又再上升19.77%。

哈利指出,中国产品日渐支配市场,是政府在提高国内工业效率,和中小工业竞争力中的重大挑战。

他认为,政府未采取整顿竞争力的措施,则下半年国内工业将面对中国货的据烈竞争。

他说,印度尼西亚中小工业下半年所面对阻碍,其中如高利率、电费涨价、支撑基建仍有限及中小工业市场管道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