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巴基斯坦严重水灾引发棉价飙涨
时间:2010-08-16 15:04:0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华尔街日报报导,巴基斯坦发生史上最严重水灾,严重冲击棉花等作物的收成,引发全球棉花供不应求的疑虑,国际棉价过去一个月来飙涨16%,攀抵2008年3月以来的高峰。

美国农业部日前下修巴基斯坦棉花产量,市场预期国内棉花供应可能无法满足巴国的纺织业者,推升进口需求。棉花10月期货价格13日上涨0.9%,报每磅87.49美分,盘中一度劲扬2.79%至89.17美分。

美国农业部表示,在水灾冲击下,巴基斯坦棉花收成将较原估的减少6.9%至950万包(480磅或218公斤装)。分析师说,这个减幅相当于70万包,但稍嫌保守,未来产量很可能会再下修。

雨季暴雨引发的洪水淹没巴基斯坦,已使1,600人丧命,200万多人被迫弃守家园。农业与家畜损失上看数十亿卢比,1,700万英亩的棉花、稻米和甘蔗田地毁于一旦。

分析师说,由于洪水的损害程度还不明朗,美国农业务尚未修正巴基斯坦的棉花进口预估值,不过相对较少的出口量已经下修少25%至30万包。

受创最严重的巴国旁遮普省,是贡献全国约68%粮食谷物产量的重要作物区,主要作物为稻米、棉花和甘蔗。该省拥有近1.2万个纺织厂

过去一年来全球经济反弹,纺织品需求水涨船高,也使全球棉花供应趋紧。美国农业部预估明年的全球棉花库存将减少430万包,降至4,561万包。

全球最大棉花种植国的中国,预估棉花消耗量会成长100万包。美国农业部也以需求成长为由,预估中国进口量将增加85万包。

各国棉农则眼见棉价上扬,纷纷增加种植量,将使今年全球棉花产量将从7月预估的1.1602亿包增至1.1685亿包,可望创下有史以来第三高收成。

美国秋季开始收割,在播种季情况良好、种植面积增加的情况下,今年收成预估将比去年大增52%,出口量预估将达1,500万包。随着棉花供应量增多,棉价势将受到压抑。

此外,近期不少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脚步减缓,也将抑制民间消费,并冲击纺织品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