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拟实施新的纺织品出口刺激政策
时间:2010-08-16 15:35:30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印度《经济时报》8月13日报道,为帮助出口企业渡过欧美市场需求下滑的难关,印度拟对皮革制品、手工艺品、地毯及部分工程器材提供新的出口刺激政策。此前,金融危机期间出台的扩大出口政策已于今年3月31日到期。

  报道称,印度商工部长夏尔玛有望在8月23日外贸政策年度审议会上宣布鼓励出口新政策,如对销往特定地区的特定商品提供价值为出口额2%的免税凭证等。但商工部尚未对纺织业是否适用新政策做出决定,因纺织业出口额巨大,扶持该行业将占用很多政府资源。

  报道指出,新政策还将进一步简化出口程序,允许更多出口商实行“自行验证”(self-certification)。目前仅部分行业的大出口商才允许自行验证出口商品,而无需接受海关官员的认证。据印度出口组织联盟(FIEO)一项研究称,交易成本占到出口商总成本的7%,简化程序和降低成本政策将给出口商带来50亿美元的经济收益。

  今年第一财季(4-6月),印度出口额同比增长32%至507亿美元,但手工艺品、皮革制品、地毯等行业出口仍然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