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美国将印度成衣出口业列为雇用童工国家
时间:2010-08-17 10:30:1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行政命令第13126名单(Executive Order List)将印度成衣出口业列为雇用童工的国家之一。

鉴于美国系印度成衣业最大的出口市场(占该国出口市场75%),特别是中小企业多数仰赖美国订单维生,该项指控不仅严重打击印度成衣产品形象,并恐将影响未来美国厂商下单之意愿。

印度成衣业者认为美国此举系对负责任的印度制造商极大的羞辱,特别是具声誉的印度厂商受害最深,因为美国具社会责任的企业均不愿与牵涉童工或是强迫劳工的业者有所往来。

因此,未来美国厂商可能将要求印度供货商提供更多的保证或是由第三人进行相关检视。

为摆脱该项不名誉的指控,印方「成衣出口拓销委员会(AEPC)」已筹组代表团于本年6月前往美国进行说明,提出完整的数据及未来监管措施,期能于本年9月份成功游说美国从EOL名单中将印度成衣出口业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