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香港7月份消费物价指数衣履类升2.2%
时间:2010-08-23 12:15:5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受香港政府在7月代缴公营房屋租金所影响,7月份通胀率回落至1.3%。
 
香港通胀率回落至1.3%,低于6月的2.8%,主要是受香港政府代缴公屋租金的影响;基本通胀率则升至1.9%。

香港政府统计处8月20日公布,7月综合消费物价指数按年升1.3%,较6月份减1.5个百分点。这是受政府在7月代缴公营房屋租金所影响。

剔除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因素,7月份基本通胀率1.9%,高于6月份的1.7%;主要是由于食品价格及私人房屋租金升幅扩大所致。

香港统计处预计,本地继续面对来自本地和外围的价格上调压力,而私人房屋租金和食品价格上升均带来通胀上行的压力。然而,整体经济生产力持续增长,应有助减轻部分本地成本压力。

经季节性调整后,截至7月止的3个月,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平均每月减0.5%;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后,平均每月变动率0.1%。

7月份价格录得按年升幅的类别,计有电力燃气及水(62.8%)、食品(不包括外出用膳)(3.8%)、杂项物品(2.6%)、杂项服务(2.4%)、交通(2.2%)、衣履(2.2%)、外出用膳(1.9%)和烟酒(0.5%)。

价格录得跌幅的类别,包括住屋(跌13%)和耐用物品(跌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