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Intertek 天祥集团专家解读生态纺织品认证
时间:2010-08-24 17:38:1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共有条评论

为增强纺织品服装出口企业的竞争能力,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及产品附加值,由全球领先的质量和安全服务机构 Intertek 天祥集团推行的一项生态纺织品认证培训近日再度登陆福建。Intertek 的纺织品专家介绍带来了国际纺织品服装贸易中绿色壁垒的最新情况,并详细解读 Intertek 生态产品认证的技术要求、申请程序等具体实务。这也是 Intertek 继7月份受福建省外经贸厅之邀,完成在福建四地举行的有关纺织品质量安全培训后,再度与福建企业分享纺织品绿色认证的信息。

绿色经济呼唤生态产品

随着消费者安全意识的增强,人们对消费品的环保性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纺织品方面,欧美等国消费者已把对人体无害列为购买纺织品的首要决定因素,产品的生态安全性已成为产品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态纺织品逐渐发展成纺织市场的主流。

关于生态纺织品在国际贸易中的发展趋势,Intertek 天祥集团中国市场事业部总经理王建平教授表示,生态性、安全性的产品已经成为国际纺织品市场的主流。各种与产品的生态安全性能要求有关的法律法规、标准技术、产品认证已对全球纺织品贸易产生重大影响。作为纺织品出口大国,要想顺利进入欧美市场,生产企业就要充分重视欧美的市场准入标准,其中环保技术是重要指标。

尽管受到市场及消费者的认可,但是由于各个国家或地区的法律法规存在差异,买家自行制定的采购标准不尽相同,国际上并没有可执行的生态纺织品统一的标准。在实际操作中,企业为满足各方需求,往往需要对相同的产品做多次不同或重复的测试。不仅增加成本,而且对标准执行的不完全也会面临严重的经济及信誉的损失,增加出口风险。这对生产商和供应商来说无疑是个难题。这种情况下,获得一种具有国际权威性的产品生态安全认证就成了许多高端产品的生产商和供应商的迫切需求。

Intertek 生态产品认证满足企业所需

Intertek 生态产品认证(Intertek Eco-certification)是国际知名的生态纺织品认证标志之一。早在2004年,Intertek 就利用自己多年来在生态纺织品检测领域所积累的经验和良好的声誉,以及在理念、资讯、技术、和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推出了 Intertek 生态产品认证体系。

该生态产品体系的建立是以 Intertek 多年来在产品检验、认证服务中对国际市场的了解,在生态产品测试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以及良好的客户服务理念为基础的。它不仅兼顾了各个国家和买家对生态产品的法规和要求,也照顾和考虑到了生产企业的需要。欧洲、美国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对纺织服装产品都有严格的安全标准,而 Intertek 生态产品认证的标准就涵盖了这些发达国家的所有纺织品的强制标准。

Intertek 是全球领先的质量和安全服务提供商,在超过100个国家拥有1000家实验室和办事处,员工超过26000人,服务范围涉及纺织、玩具、电子、建筑、医药、石油、食品和汽车等在内的几乎所有行业,可以为产品、货物和体系提供包括测试、检验、认证在内的一系列服务。作为最大、最具权威性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之一,Intertek 的测试报告和认证证书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广泛认可。

进行 Intertek 生态产品认证申请的流程并不复杂。一般说来,申请步骤如下:

(1) 申请厂商根据自己的产品类别填写 Intertek 提供的问卷调查表,进行认证准备。

(2) 认证机构根据问卷调查表上提供的信息进行初评,发出认证或是暂不认证的通知。

(3) 申请厂商确认认证费用,认证机构派人进行现场审核、取样。

(4) 认证机构的试验室对样品进行检验。如果不合格,需要改进产品重新测试直到合格为止。

(5) 认证机构做出决定,颁发证书,授予申请厂商在三年的有效期内使用 Intertek 生态产品认证标志标识认证产品。

完善、权威、严格的生态产品认证体系自推出以来得到了行业认可,各类面料,辅料,服装、皮革企业纷纷申请该认证。在认证过程中,申请企业逐步从单纯关注终端产品的生态性能,上升到从源头乃至整个生产体系来控制产品生态质量稳定性。

认证为产品增加价值

尽管企业对生态纺织品认证持肯定态度,但是由于考虑到认证所需的费用,不少企业在决策上的观望情绪还比较明显。“生态纺织品认证是为产品增加价值的有效途径之一。”Intertek 天祥集团生态产品认证部经理林立认为,“消费者的认可也就是企业利润的来源。”一般来讲,采用环保、绿色标准生产的纺织品,由于其特殊生态性能的技术含量高于普通产品,售价也会有所提高。消费者对于环保及自身健康的角度出发,更倾向于选择安全性能更好的生态产品。基于这种诉求,买家及零售商的采购策略也势必受到影响。

福建是全国纺织品服装六大出口基地之一,纺织服装行业作为传统优势行业在福建的经济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为增强福建省纺织服装出口企业的竞争力,福建省外经贸厅已经将 Intertek 的生态纺织品认证列为向企业重点推荐的认证项目。鼓励和支持省内企业积极申请国际第三方权威的生态产品认证,是该厅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生态安全认证的产品范围除了纺织品服装之外,还涉及鞋类、玩具涂料、皮革制品等。并且,为扶持企业开展认证,今年内申请并获得生态纺织品认证的企业都可获得福建省外经贸厅的资金补助。而 Intertek 还为近期申请的企业免费提供了半个工作日的工厂预评估服务,为企业带来更多便利。这对有意申请的企业无疑起到拉动作用。

国际市场对生态纺织品要求正在不断加深和完善,Intertek 生态产品认证的获得已经成为企业具备一定的环保产品生产能力的权威证明。通过 Intertek 生态产品认证的企业,在提高生态产品的生产和质量控制水平,提高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赢得买家的认可与信任,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的地位。

关于 Intertek

Intertek 是全球领先的质量和安全服务机构,为众多行业提供专业创新的解决方案。从审核和检验,到测试、质量保证和认证,Intertek 致力为客户的产品和流程增加价值,最终促进客户在全球市场取得成功。

Intertek 在100多个国家拥有1,000多家实验室和办事处,超过26,000名的员工,凭借专业技术、资源和全球网络,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更详尽资料,请浏览 http://www.intertek.com.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