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泰国纺织成衣电子等产业缺工问题不利出口
时间:2010-08-25 13:31:4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虽然面临泰铢升值、劳工短缺及物流成本增加的压力,泰国商业部近日仍调升2010年的出口成长率至20%。

泰国商业部说明,由于全球经济复苏,及泰国企业对东协地区的积极出口,今年初预估泰国的全年出口额原为1,737.6亿美元,成长14%,于7月调升为1,830亿美元,成长19%,8月再修订为可望达1,899亿美元。

泰国商业部今年对东协的出口目标订也由原成长27%调升为30%,美国由12%调升至20%,中国由30%调升为50%,俄罗斯由35%调升为50%,但对欧盟、日本、印度、及中东等地则维持为11%、18%、25%及12%。

今年上半出口额计930.7亿美元,年比成长36.6%,出口成长超过20%的产业包括电子、电器、汽车及组件、塑料粒及橡胶产品等。

泰国商业部将前往印度、越南、印度尼西亚及科威特等地办展,未来几个月也将在曼谷举办珠宝、礼品、家用品、保健美容等展览,以支持出口部门。

泰国商业部致力于针对更宽广的市场开发产品,但也注意到目前渔业、纺织成衣、电子电器等缺工问题可能不利出口,另由于出口强劲及新投资的增加,使资本稳定流入,泰铢今年来已对美金升值4%,8月5日已来到31.9铢兑1美元,为自2008年中以来的新高。

泰国商会表示,近日出口为合理成长,泰铢升幅与越盾、马币等竞争的问题值得担心,另目前油价每桶约80美元及欧美市场复苏的不确定性也可能是潜在问题。泰国央行则认为泰铢升势与本区域货币一致,建议各公司应自采避险措施。